秋雨泫然

深呼晰

【邰方】写一点番外

印象中看到过一张邰伟弹吉他,方木侧对着他的照片,别看咱这糙老爷们平时不显山不露水,就以为他是个简单的人,内心里其实是个梦想仗剑走天涯,志在四方的文艺青年😉————————————————————————


泪 慢慢流 慢慢收
慢慢变成了朋友
寂寞的夜 独自承受……

方木玩味地看着邰伟把张学友的歌唱出了刀郎的风格。

“哎你还别说 ,你要不给别人亮警官证,别人肯定以为你是个搞摇滚乐的。”

邰伟放下拿来当话筒的厕纸,一脸懵逼地看着方木,

“嘛玩意儿,这怎么个说法?”

“你看啊,首先你这外形就符合,油腻的长头发,性感的小络腮胡,黑皮夹克,黑T恤,其次呢,被烟酒泡过的嗓子,狂放不羁的性格,再加上会扫两下吉他的手指,和那么一点点靠谱的乐感,最重要的,是个没女人缘的单身狗,活脱脱的一摇滚青年。”方木从书堆里探出身来,歪着脑袋戏谑着邰伟。

“嘿,这懂心理学的就是不一样,一眼就被你看穿,不是我吹,当初要不是遂了父母的愿干了刑警,我就去报考中央音乐学院了我告诉你。”

“呦,夸两句就飘上了,那你跟我说说内地的摇滚都有几大要素。”

“啊?这就考上我了,那我哪知道去”邰伟斜倚着床铺,朝方木翻了个大白眼。🙄

“不懂了吧,听哥跟你说,
想当个原创摇滚歌手呢,歌词里得包含这么几大要素:


姑娘 流浪和远方 

寂寞 孤独和彷徨”

方木一本正经地拿他逗乐。

“那要这么矫情我看我还是算了,咱天生就不是那多愁善感,愤世嫉俗的人。”

“还没两下呢就撂挑子不干了,我看你啊,下辈子都别想去中央音乐学院了。”方木还给他一个白眼。🙄

邰伟不甘示弱,“这么说我可不乐意了啊,你厉害你给咱表率表率。”

“我就不必了,我唱歌凉调,就不抢你风头了。”

邰伟不再接方木的话茬,打开随身蓝牙音响,继续着刀郎式的张学友唱腔:

慢慢 慢慢没有感觉
慢慢 慢慢我被忽略
你何忍看我憔悴~
没有一点点安慰~
……

边唱着 双手交叉着放在胸前作陶醉状,

边用哀怨的眼神望着方木,

方木咳咳了两下,看着手舞足蹈,不在调上的邰伟,又好气又好笑,无奈地摇摇头,默默地塞上了耳机……


评论(10)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