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雨泫然

深呼晰

【邰方】《误会》 第三章

失眠太痛苦了,码字发泄😫😩😩
亚凡来助攻了,话说你永远也不知道你有多喜欢一个人,直到看到他/她跟别人在一起的时候……
——————————————————————
接上篇[方木篇]

亚凡篇

今天是亚凡的生日,十八周岁,人生开启了新的篇章。

镜子前的她肌肤胜雪,气度若兰,个子不算高挑但比例匀称,在天使堂这个温暖的大家庭里不知不觉间已出落成一个水灵的大姑娘,此时的她正不厌其烦地一遍一遍试着各种衣裳,可爱的,成熟的,运动的……她要把最美的一面展现给方木,让他重新认识自己。她暗自思忖,在今天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她要以一个成年人的身份为自己做一个重要的决定。

想到方木哥哥昨晚爽快地答应赴约,她激动地整晚都没有睡好,收拾妥当后,她打开抽屉里那本上了锁的日记本,纸页翻动,一缕清香从里散出,沁人心脾,她珍爱地摩挲着纸页上的墨迹,指尖轻轻划过,方木的名字出现在每一页最显眼的地方,末页还张贴着她趁方木来天使堂吃饭时偷偷用手机拍下的照片,这就是亚凡深埋心中不肯告诉方木的秘密。

孙姨意外去世后,亚凡就几乎天天失眠,抵触与外人的接触,一度陷入深深的自卑和孤独中,她觉得全世界都抛下了她,没有人会在意她这个无依无靠的孤儿,温暖和亲情更是奢望,而方木的出现打破了这一切,他关心她,爱护她,像一抹阳光照进她内心的黑暗,给了她继续生活下去的希望。渐渐的她把他当成唯一的亲人,并暗暗地发誓,一定要好好学习,重拾坚强、自信,考上一所好大学,努力变成更好的人,这样才有资格与他平等对话,令他真正接纳自己。嫁给他,与他共度一生是她终极的理想。也许,这也是自己唯一能够回报他的方式吧。

天使堂门口,方木如约而至,手里还拿着一盒包装精美的蛋糕,“亚凡,生日快乐,从今天起,你可就是个大人了,恭喜啊。”方木怜爱地摸着她的头,拉着她向一个叫做Zoo Coffee的咖啡馆走去。

“不好意思,最近实在太忙了脱不开身,没有好好准备礼物,过后一定补给你,”方木边拆蛋糕边抱歉地向亚凡解释着。

“不不不,没关系,你能来我就已经很知足了,再说了,我已经是成年人啦,小孩子才跟别人要礼物呢”亚凡心想,你就是我最好的礼物了,还有什么比你更好的呢。

插上蜡烛,方木让亚凡许愿,亚凡却迟迟没有动作,“怎么了?是愿望已经实现了么?”方木疑惑地问道。

“不是,还没有实现,我是怕……方木哥哥,我想告诉你一件事……”亚凡按捺住自己快要狂跳出来的心,深深吸了一口气,顿了顿,转身从背包里掏出那个她最珍爱的日记本递给了他。

“方木哥哥,你还记得之前你问过我是不是有秘密,当时我不是不愿意告诉你,是不敢。其实,这个秘密就是……” 亚凡的目光从蜡烛上移开,飞快地看了方木一眼后急忙又低下了头……

“我喜欢你,我从一开始见到你就喜欢上你了。这些年,如果没有你,我都不知道自己会变成什么样子,说不定,早就跟妈妈去了,是你解救了我……”

亚凡的声音越来越小,白净的脸蛋腾起两团红晕,眼波流盼妩媚,说不尽的温柔可人。

方木讶异地看着她,其实心里早已猜出八九分了,孙姨故去后,他一直对亚凡心怀愧疚,想倾尽毕生所能帮助她,补偿她,让她过上幸福的日子。但这种关怀很容易让对方产成误解,尤其是本就多愁善感,处在情窦初开年龄的亚凡。这一点方木明白。他困惑的是,如何委婉地拒绝她,让她明白,他对她,仅有兄妹之情。

他笑笑对她说,“亚凡,其实我早就感觉到了,你能喜欢我,我觉得自己特别幸运,但是怎么说呢,你现在还小,等你上了大学啊,优秀的男孩遍地都是,你这么漂亮肯定会有很多人追你,到时候你估计连我的样子都不记得了。”

“不会的!”,亚凡抬头紧紧盯着方木,把埋藏在心底深处的话一股脑说完后亚凡觉得如释重负,连勇气都平添了几分。“不会的,我才不会忘记你,我没有跟你开玩笑,我已经长大了。”

“嗯……那好,那我……等你考上了大学,顺利毕业。你要答应我以学业为重,不能过度分心。”

“真的吗?那我们一言为定,我一定会好好学习,变成跟你一样的高材生,不会辜负你的期望的”亚凡的声音激动的有些颤抖,但还是强撑着镇定,微笑着看着方木,十八岁的少女笑靥如花,给人如沐春风般的温暖。

方木长舒一口气,亚凡的眼神执着而诚恳,方木不忍心一口回绝她,只能给她个虚无缥缈的承诺,暂时稳住她的情绪。

约会之后,方木的手机就时常被亚凡的信息叫醒,亚凡无疑地相信,最疼她的方木哥哥同样也喜欢着自己,只不过是时间问题,他会等她毕业,等她长大。

而这不间断的信息提醒声却时常惹恼邰伟,他拿着个大拍子寻仇似的满屋子啪啪打着苍蝇,发着邪火。

评论(5)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