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雨泫然

深呼晰

【邰方】《误会》 第二章


接上[邰伟篇]


【方木篇】


方木觉得自己病了,而且病得不轻。


他曾一度怀疑是读了太多犯罪心理学的书籍影响了自己的基本判断,虽然他能轻松自如地给犯罪嫌疑人进行心里画像,揣摩他们的犯罪动机,却无法解释自己内心的困惑。

那就是为什么,好端端的,竟开始在意起邰伟来。说不上来从什么时候开始,或许是量变积累到了一定程度发生了质变吧。


与邰伟同住一个宿舍之后,方木渐渐习惯了许多事,他习惯了一睁眼就能看到桌子上热气腾腾的早餐,习惯了晚饭后邰伟设定的提醒他锻炼的闹铃,习惯了一遇到危险首先给邰伟打电话,料定他一定如救世主般在最危急的时刻解救自己于水火之中。

习惯是一件可怕的事,它会让你在失去的时候无助不安,却又不愿为那可预知的孤单放开令人眷恋的温暖。他意识到,自己早已习惯了邰伟的如影随形,甚至有时候邰伟不在身边,他就有些慌神。


这种在意悄然占据了他的思想,比如在图书馆翻阅资料晚归时,他会想邰伟会不会饿着肚子,要不要顺路给他买份他爱吃的面条,再比如几次有惊无险的抓捕任务之后,凡是出外勤,不管情况多么紧急,方木都要叮嘱邰伟带上定位追踪器,确保他不会失联。

按说当初进这个宿舍的时候是有多嫌弃这个糙老爷们,现在怎么突然间就转了性了。


自打从痛失陈希的噩梦中醒来后,方木就不敢轻易碰触男女感情的事,他觉得自己像中了魔咒,身边的人总是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永远离开了自己,他渴望温暖,又害怕不过是幻乐一场,所以他宁愿什么都得不到,也就不必承受失去后的撕心裂肺。

饱后思味,则浓淡之境都消,色后思淫,则男女之见尽绝,故人常以事后之悔悟,破临事之痴迷,则性定而动无不正。方木常以这段话作为警世恒言,企图以出世之心过入世的生活。


不过是纯粹的革命友谊罢了,方木阻止着自己的思想朝着歧路蔓延。


而当回到宿舍看到邰伟,四目一交接,事先的自我安慰便土崩瓦解,他无法控制这种突如其来的心灵悸动,越是压制,越是反弹地厉害,邰伟跟他说话时,他总是下意识地避开了他的目光,每次一对视,他的心头就掠过一阵飓风,这令他苦恼不已。


要从自我的深渊里解放,就必须直面深渊,他决定找邰伟好好谈谈。然而话到嘴边他却哑口了,如何开口是个大问题,

难不成直截了当问他,“邰伟,为什么我现在满脑子都是你,请告诉我原因?”

又或者,“你是不是给我下了蛊,让我得了失心疯?” 那么邰伟绝对会觉得自己又得了PTSD,毫不犹豫把他铐上直接扭送到杨芸那里去了。


方木就这么纠结斗争着一直到了深夜,邰伟纳闷极了,他不晓得方木同学是不是又在刮头脑风暴,还是哪里得罪了他,以至于整个晚上跟他说话一句回应都没有。


下铺的鼾声渐渐清晰了起来,方木这才探头向下望去,他百思不得其解问题到底出在了哪里,不敢对视,心跳加速,这种感觉难道是……爱情?方木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大跳,不禁暗骂自己的荒唐。抽身赶紧躺平不再看他,这种异样的感觉却愈发强烈,如同癌细胞一般,迅速扩散到全身,折磨得他卧立不安。

方木觉得必须想办法自救,不能任由其发展。正这么想着,枕边的手机突然震动了一下,是亚凡发来的信息:方木哥哥,明天是我的生日,你能陪我一起过吗?他立即像抓住了救命稻草,连忙回复了几个字,好的,明天不见不散。

评论(11)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